close

自從霏霏快要進入兩歲之後

我就陷入商人的購物陷阱中無法自拔了

幾乎每個商品都標了2+

讓我彷彿獲得免死金牌被赦免般的消費

以下就來分享一下自從1.5+後

我家霏霏都在玩哪些錢坑來的東西:

1.積木

目前是買了B-toys放在娘家給霏玩

還有以前買的一小盒智高在家裡玩

IMG_6207 IMG_6209 IMG_6210 IMG_6212 IMG_6214 IMG_6215    

將來還想要買樂高大塊積木桶或是智高小工程師組放家裡玩

也是因為霏玩巧虎某期附贈的積木玩得非常開心阿!

(誰阻擋的了這笑容?)

IMG_5972  

2.黏土

目前是買了培樂多4色組搭多多樂的工具玩

(霏爸霏媽沒看清楚商標"培樂多"買成"多多樂")

真是相見恨晚!

霏超愛玩的!

IMG_6283          

又多了一個親子共玩的遊戲!

3.拼圖

半年前霏很喜歡玩的幼福動物拼版書&巧虎寶寶版送的泡棉鑲嵌組已經有點束之高閣了

IMG_4665  

且看霏爸的搞笑教學

     

暑假買的信誼母子動物小拼圖(6片)是霏現在的最愛

  

今天又購入幼福昆蟲小拼圖(6-10片)

希望能從小多培養她的耐心!

也發現其實她還滿有耐心的!

4.辦家家酒系列

目前買了Hello Kitty水壺&切食蛋糕那組放在家裡玩

IMG_6200    

發現霏可以自己一個人在那裡不需要我陪伴玩個30分鐘

讓我超high的!

真希望工作日霏每天都可以來個30分鐘阿!@@"

5.影音

目前放信誼圖畫書視聽之旅1-3集影片在娘家給霏看

霏回家則看巧虎幼幼版

幼幼版是今年11月到期的

很猶豫要不要再給霏續訂

怕她一整天看太多電視

(因為在娘家狀況如何我這個為娘的不太能控制到)

但最近偷偷觀察霏看巧虎

感覺霏對唱唱跳跳部分很有興趣也很有反應

生活認知部分她也都有吸收進去

我想我應該是還會再給她續訂吧!

就當做補充她體能活動、音樂節奏和身體律動這一塊吧!

(畢竟這塊領域我很不熟悉)

6.繪本

除了之前一些Book start的書、看媽寶版版友介紹買的書,以及到圖書館借的書之外  

picture 009.jpg       

IMG_6217  

  

IMG_6085       

最近還補了信誼圖畫書視聽之旅的套書

霏在娘家看完影片後

回家會自己去挑出和影片相對應的繪本拿給我

我和她一起共讀

親子閱讀是我和霏一天當中最親密的親子互動時光

我想沒有一個媽可以抗拒孩子主動拿書央求共讀的請求吧!

7.貼紙書

之前買過小太陽豆豆貼紙遊戲書

發現霏還滿喜歡玩貼紙的

 IMG_6050       

於是最近就祭出我從懷孕便團購珍藏到現在的1000 STICKERS

還發現霏霏有處女做龜毛的個性

貼貼紙會有要貼得差不多對位的堅持

老實說

我自己也好愛玩貼紙書喔!!!!

沒辦法

我雖已過而立之年

但還是一個看到漂亮貼紙會買回家收藏的"貼寶"呢!

8.木製玩具

買了IKEA串珠跟一組敲敲樂放娘家玩

家裡則擺了磁鐵釣魚玩具&一些手拿版

IMG_6301  

基本上木製玩具品質好一點的都超貴滴~

讓我的心在淌血~

所以我不打算讓自己入這個坑太深

 9.繪畫工具

霏還小的時候就買過美國 crayola無毒可水洗蠟筆給她洗澡時玩過

(我還弄面繪畫牆&買張小書桌~霏怎麼不多體會媽媽苦心多畫咧!嗚~)

IMG_3974.JPG  

IMG_4535     

也買過日本 baby color蠟筆給她玩

但是這兩樣繪圖工具感覺都不是很受她青睞

baby color 根本就是被拿來當積木玩疊高高了@@

前一陣子買的酷蠟石有好一點

但是感覺她都一陣熱而已

(我好失望阿!其實我希望她將來是畫畫美少女)

最近終於把信誼水印印章、水畫筆和幼福水塗鴉毯都組合在一起

感覺和她一起做畫她比較有興趣

可能有人帶吧!

她倒是很喜歡拿我們大人用的筆作畫

但是我是嚴格禁止她拿啦!

因為她還小是不能拿大人的筆滴~

這對她手部肌肉發育並不好!

10.磁鐵書&有聲學習書

這類的玩具書霏也都滿有興趣的~

IMG_6302  

大姑看霏玩她家的有聲書很有興趣的樣子

還買了一本全新的有聲學習書送她說

11.一些有的沒的

萊爾富釣魚玩具組

IMG_4261  

樂雅玩沙遊戲組

IMG_4713  

LKEA隧道

IMG_6068    

美樂蒂泡泡機

(超級無敵推薦!洗澡超好玩的!我跟霏每次都玩得樂此不疲!)

IMG_3644.JPG         

 

後記: 

在育兒這條路上

我發現自己是不會買什麼新衣服給小孩穿的那種媽媽

(基本上霏的新衣服都是外婆跟朋友送的,我也只有懷孕時過過癮買過紗布衣和兔裝,一歲時買過一件一百的童裝600元和去年過年買過一套衣服而已)

可能是因為霏光二手衣都穿不完

以及我也很樂意她穿二手衣

於是置裝費是完完全全省下來了

只能說還好我不在意霏穿二手衣

否則如果連衣服這個坑也跳進去的話

我應該會破產吧!

 

P.S.熊咩媽&Emma媽最近為了小妮子是不是也敗了不少阿!

歡迎加入小孩的錢坑世界!

(momo媽&竹媽應該也入坑超深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bby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