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教甄考季已經漸漸要落幕了

而我自己則是早已早早就過著放暑假的生活

這其實沒什麼好羨慕的

這只是因為我今年新北市初試不達標準只考了84分而已(錄取分數88)

而且暑假期間不支薪~所以我現在其實是在放無薪假~是失業遊民~但聽說今年要領失業補助會更困難了~

 

我想這就是做自己有興趣的工作的代價吧!

曾經我也因為這樣的身分徬徨了一陣子

也想過要轉換跑道

但是或許是牡羊座天生使命使然

我很難放棄喜愛的教職

於是最後還是回到了學校代課

 

教書其實是一件充滿挑戰性的工作

每天都有層出不窮的事件等待我去處理

一下子小朋友打架~一下子翹課逃家~一下子功課沒寫完~一下子上課任課不乖......

各式各樣的角色等待我去扮演

我一下當偵探~一下當演員~一下當老闆~一下當說故事媽媽~一下當新聞主播......

其實很好玩!

愛說教的宣教個性,不喜歡在別人底下做事的鳥個性,霸氣又責任心重的老大個性,濟弱扶貧的慈善家個性

想也是找不到有哪一個工作會比當老師這麼適合我!

 

回想當初曾經離開教職休息一陣子

主要原因有兩個:(扣掉想準備教甄不算)

1.聲帶受損,喉嚨經常會沙啞無聲

2.不善與一些理念不和的家長溝通

在經過休養生息與尋求解決之道後,發現要改善的方法就在於要做好教師的「情緒管理」

果真,隨著情緒管理做得越來越好,這兩點的困擾也跟著越來越少~

 

現在的我,已經漸漸在每年不斷代課與教甄考不上之間,取得一種平衡!

我知道是我自己還沒有準備好,因此機會還沒有留給我~

所以我該做得是讓自己準備好~

否則就算機會來臨也只能眼睜睜看著它從眼前溜走吧!

要專長沒專長~要試教不知道怎麼試教~要口試不知道怎麼口試~甚至連筆試這關都還過不了~

根本還是草包一個!

還是趕快想辦法進化吧!

 

國父革命10次才成功!我還有8次的機會唷!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bby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