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才發現~

30歲的自己已經是一位只想充分為自己而活的女性?

跟20歲時的自己真得有天壤之別阿?!

GOOD JOB

 

老實說~

真得不想再過滿腦子小孩子的生活~

起碼這接下來一年還不想~

畢竟我教甄夢還沒做完咧~

還想再衝刺一年!

 

老實說自己原本是計畫今年七月前受孕

明年四月生~

可以配合教甄6.7月考試&請完產假還來得及回去代班

但是後來考量到小孩雖然不屬龍但是得和屬龍的混在同一屆競爭

就覺得"不想"

若是12月後在受孕,就得面臨明年一邊懷孕一邊準備教甄

以及6.7月考季挺著大肚子應戰

就自己第一次懷孕的經驗

雖然沒有孕吐~但是每天下班後都嗜睡的情況看來

並沒有把握可以一邊懷孕一邊念書@@

當然強者我朋友可以~(9月要生這幾天正在考高考)

但我知道自己不是那種型的孕婦

況且我還是有大寶要照顧的媽媽

  

 

於是跟老公提出再給我一年的時間~

但老公認為小孩年齡差距會過大~

再過一年兩個小孩就差四歲了~

(大寶9月就兩歲了)

當然我也知道小孩差距2-3歲較理想~

但這樣的出發點是以小孩來考量

而生小孩的人生究竟是我在過不是小孩&老公在過

更何況~

我覺得我老公也還不是100分的爸爸

(老公每天會幫小孩洗澡&陪小孩睡覺&幫忙收拾垃圾、資源回收、倒垃圾&洗奶瓶&負責掃地、拖地)

但是我認為還不滿分的理由是:

1.小孩在客廳玩耍,爸爸一邊看電視一邊育兒(已經要求半年希望老公等小孩睡著在開電視~但老公就是會忍不住開電視)

2.家裡很多育兒書,但從懷孕到小孩快兩歲都沒翻過(老公是個不喜歡看書的人)

3.小孩副食品&小孩晚餐沒負責下廚過(目前只煮過康寶玉米濃湯兩次)

4.戒尿布戒奶瓶戒吸手指還沒認真研究指導過(而且也是我先提醒他才知道要做這些)

 

今天詢問老公若再來一個二寶

他是否可以負擔新生兒主要的教養責任&老大與手足的紛爭&兼顧他自己的事業

老公說可以!

但是因為以上那四點我也沒有看到他的改變

所以老實說我內心其實非常質疑@@

 

自己實在是不喜歡懷孕和養育責任主要都放在媽媽身上的這種社會壓力

也不接受自己只生不養

但是自己又還有自己的事業想要去闖><"

況且我現在認為考取正職才是對這個家庭以及自己的最大保障~ 

(之前覺得就在家附近持續代課~一邊照顧小孩一邊工作也沒啥不好 學校這幾年代課缺還很穩定 )

對了~目前我薪水每月約4萬3(暑假2個月沒薪水) 老公5萬初

家裡基本開銷每個月:

1.房貸2萬5

2.保母含奶粉尿布1萬5

3.老公開車油錢&停車費5千

4.老公、小孩一年保費各一萬左右

5.沒存多少教育基金

 或許我潛意識裡認為家裡賺得錢不夠養兩個小孩用或者會資源分散?

 

有人有過類似的經驗可以分享嗎?

這個問題著實困擾我好一陣子

希望有人可以點破我一些迷思觀念~

感謝大家!

P.S.其實我理性上偏向只生一個小孩(出發點:自己)~但是感性上想要大寶以後有個伴(出發點:小孩)老公想要生三個@@(出發點:愛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bby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