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我真得需要好好檢討一下自己的工作成效,趁著這微涼又安靜的夜晚時刻,好好沉澱一下自己的思緒吧!

老實說,我教現在這個班,今天感受到的無力感累積到最高峰。

其實只是一些班級經營小點,但是今天卻集了大成-上學遲到的、早餐吃很久的、抽屜和置物櫃凌亂還沒整理好的、功課缺交還沒補好的、數學習作不用心寫的、連兩個科任老師勾選尚可的上課表現、一位家長寫聯絡簿告知小孩從開學到現在時常因背課文背到晚上十一點多,詢問老師一些解決之道、另一位家長冒著大雨送來小孩的聯絡簿和功課(教學時間有限之下又分別和這兩位孩子個別晤談以及回覆家長聯絡簿),以及明明作完掃地工作了教室卻還是很髒亂......等。

班上25位小朋友,有在認真的只有不到10位:O廷、O禾、O嘉、O元、O晴、O妤、O曦、O禎 。(代表本班重視小孩的家長不到1/3)

我覺得我真像是在教放牛班!

從來沒有帶過讓人這麼無力的班,或許換個角度想,也許是因為自己還太嫩,經驗還太少吧!

只能阿Q的勸自己:因為大部分孩子資質都較駑鈍,所以是一個品性乖巧的班!

只是「對牛彈琴」真得很累!

當然,我也知道這不能全然怪孩子!

孩子們也是家庭功能不彰以及家庭教育不良下的犧牲品。

只是,老師體諒孩子,誰來體諒老師?

難道我就活該得自己全吞下去這股怨氣?

我也曾想過,今天會這麼無力,其實是自己自找的!

1.抽屜、置物櫃凌亂幹嘛一直管,就視而不見就好了,你管他學習環境髒亂!

2.學年額外補充的查字音字形和成語功課幹嘛寫,就不要寫就好了嘛!幹嘛要全班一致!程度差的就去寫圈詞就好了!

3.上學遲到就遲到,早餐吃很久就吃很久,都一直有在貼通知單給家長勸告了,家長都不在意了,你在意個屁! 

4.數學習作怕學生寫錯訂正訂到死,就縮短上數學課本的時間,挪一些時間講解功課要怎麼寫嘛!

5.科任課不乖的學生,幹嘛給三次機會,直接罰抄課文就好了!

6.違反班規的小朋友,幹嘛只叫他勞動服務,就直接罰抄課文就好了!

7.教室很亂?掃地幹嘛派臭男生掃!直接派菁英部隊的掃教室就好了!可是精英也沒幾個,廁所跟樓梯這兩個外掃區域就用盡了@@"

我真得要好好整頓一下這個班了!

但重點是:整頓得起來嗎?

我真得嚴重懷疑,不是小朋友資質不好,是我自己不會教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obby04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